今天我想談談關於人性這件事情~

來到公司一年了,其實我一直對工作不奢求,不奢求加薪不奢求升遷,因為對我來說,有比這件更重要的事情值得我去嘗試,對工作~我只希望糊一口飯吃。

我從不想去跟任何人爭名奪利,但有時候太軟弱,被欺負的更慘,其實我常覺得自己並非軟弱,而是不喜歡爭辯,更不喜歡用大聲來嚇制人,因為我覺得在職場上,互相尊重是必要。

2014-11-16 22.17.09  

在台灣的職場上,只要是主管級就可以以命令的口吻吩咐下屬做事,老鳥欺負菜鳥是稀鬆平常的事情。

但我總是認為在職場上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為公司創造財富這才是公司應徵我進來的目的。

(姑且把自己想的這麼偉大)

之後我發現縱使自己想要努力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也要看其它配角願不願意配合,我知道自己很笨,腦筋很不靈光,所以我選擇更積極的把問題搞懂搞清楚,從一開始連什麼叫建蔽率、什麼是容積率?什麼是使用分區?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,他們不會了解妳「為什麼」不懂?而是「知道」妳不懂。冷言冷語迫使我更加努力,也許從小環境造就我的先天的堅忍不拔~還有不服輸的個性,我告訴自己~我要努力補足自己所缺的,但是總是有一天~

當妳的努力,在他們眼中是威脅,當妳的積極,在他們眼中是絆腳,這時候~?

選擇努力積極?還是一樣沉淪?

 

也許在一鍋白粥裏頭,總會有一兩顆老鼠屎~

 

告訴自己堅持做對的事,莫忘初衷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lia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